我的網誌清單

2020年5月8日星期五

重回現金流打法

自三月中股災後,一直在減倉收息類產品,多做股票炒賣。然而這種打法似乎並不適合我,於是決定重新以穩定收益為主。

原因有二。一是晚上七、八時就要陪細囡睡覺,半夜爬起床看市、操作,之後往往睡得很差。縱使是輸盡一千幾百的交易,我也常常想起床看看,或者五、六點醒後就看看手機,嚴重影響生活質素。二來我本就不擅長炒賣,港股天天看著都成績慘淡,何況沒法緊盯、有時買入都不知道做什麼業務的美股。

其實重回收息之路也很簡單,就是將股票的40%持倉比例改為20%,20%就撥回穩定收益而已。想買入的也很簡單,就是當初賣掉的產品啦,稍後補回債券MBI 6.4' 22,以及ETD NGHCZ就可以了。股票方面,就以SP為主。雖然回報應該追不上轉為趨勢投資的谷友們,但若我能專注抽新、穩定收益及SP等,加上維持低槓桿,相信成績會比以往更好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山叔叔你也沒轉變打法嗎?而且看回上月報告,帳面提升多是收息類產品。。。用回最笨的打法,大概。。。大概不會有第二次流動性股災吧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現金流為主的投資適合自己,大方向無需改變
      反而會在選股及槓桿進退作出微調

      股災總會發生,下次不一定由流動性引發,但再出現是必然的。
      短炒見勢色唔對可以cut loss,限制損失。但選擇以現金流為主的方向則未必適用,如何安然渡過風暴,甚至把握當風暴帶出的機遇,大概是更值得思考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2. 收息類keep 住一半,唔開槓的話現金流得返以前1/4。不過安全第一命長久呢...

    加多隻TSLA,BRK,再加幾隻港股就差唔多。之後間中做下short 或者買少少短炒就算了... (希望忍到手,唔好沉迷賭搏玩daytrade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都同意套利兄同Terminator兄睇法,開槓短期內無事。不過長遠計,開低槓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3. 投資最重要舒服,資產增值或現金流都是唔錯方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 hing, 想問一下債券的問題, 我19年尾買左CPE 美國油股的債券, 現在有TENDER 投標轉更長年期的債券,現在手上的債價已跌到USD 13/左右, 是否轉比較好, 以下是OFFFER資料

    Option 3 - Non-US Only: Tender notes for exchange: 350 P.A. New 8% Second Lien Secured Notes due 2025 + 50 P.A. Early Tender Premium + Accrued Interest per 1,000 principal amount tendered and accepte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研究開CPE債券呀,唔好意思!正股回升左好多,不過債券擔心既唯一問題是會咪破產。師兄你條債幾時到期?我個人覺得短換長未必係好主意。其一,如果換長後可以好價走當然換,但相信個賣價都唔會太大分別。其二,條債長左即係要搏佢唔破產既時間又長左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5. 收息股是投資組合裏,重要的一部分!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