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

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使有SP幫補,期貨方面也大概要虧蝕1.5萬左右。銀碼是不多的,但由於我主力是做期指SP,一月不但沒有進帳還負現金流,感覺相當難受。而且每天都在被挾,心理壓力很大。本來計劃二月減至一張細期沽,但在谷友及偉哥都繼續造淡的情況下,我也繼續承受壓力,二月細期沽+細期LP22000,同時SP每周期權22200。最大風險是繼續夾上去,但反正倉位還可承受,就再搏一搏。當然,也需要設定一個止蝕位。猶幸倉位賺了不少,宏觀點看整體倉位而不單單停在期指賺蝕,更能輕鬆一點。

美股也SC了納期11500,今晚要沽貨了。始終怕美股大升,於是入了QQQ對沖,下周再SP11500,不斷執些石仔。最大風險是大跌,但一來倉位可承受,二來大跌也多數會拖累港股,有對沖之效。

做淡的實際銀碼損失不大,但心理壓力卻莫名的高。搏到回調的話相信也會重返SP的策略,希望港股二月有個調整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神! 輸到瞓低後一個月就追返,期間仲要期指日日被夾...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