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21年5月3日星期一

四月投資回報

轉盈為虧的一個月。港股倉-2.4%, IB + 1%, 新股+1000元, YTD與上月大致相同, 約為-0.4%。

曾有過反彈的好日子, 港股及美股均先後衝上3-4%月回報。但月尾1211業績急跌, 拖累港股盈利蒸發。算一算, 1211的虧蝕金額還多過港股倉YTD, 正如上月說的, 今年港股敗於比亞迪。其實一早要止蝕, 但下不了決心, 也令我有點心灰意冷--從操作上看, 自己實在不適合股票投資。

誠如偉哥說的, 將資金投放於自己擅長的領域。比起買中倍升股, 更難的是承認自己能力, 及找到自己擅長的投資方法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轉型做股評人,發掘出股票講一大論後自己唔入場。根據往績咁樣會有前途好多呢~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