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

失敗原是這麼近

曾經覺得股災後自己變強了,不再容易大敗。大概這是市強的緣故,在九月的波動市況下,自己的散戶特性表露無遺。

最近的操作犯齊了散戶大忌-高位接貨、炒新搏反彈、溝貨。。。靜心思考,失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倉位過重。853、農夫、百勝,都超出了自己可以承受的倉位上限。期望即日盈利,無法長揸,於是變成了追逐價位,跌入高買低賣的陷井。剩餘流動性一度只剩下五萬多港元,嚇出一身冷汗。曾經覺得自己不再容易大敗,卻在屢屢提醒自己的戒炒賣、勿炒新操作中,輕易陷入差點爆倉的境況,不可不提醒自己,失敗原是這麼容易、這麼近。

也可以說自己變強了。能夠及時抽身、認輸。若死纏爛打,853便足以令我被抬離場。設定止蝕位,到了便忍痛斬倉。算算帳面,不足兩星期已失去7%。猶幸仍未到達八月初低位,也不算無法彌補的失利吧!犯了這麼多錯,也不過7%而已,是可以承受的損失。

接下來要暫離股場,只看看新股。下星期資金到手,到時再整理組合吧!

6 則留言:

  1. 老散兄7%不算太離譜,我上星期尾入貨几天都下挫接近一成,基本上由八月尾很多股票都開始進入跌浪,美股上星期中見顶,我也想不通D錢從股票市場去到那裡,雖亏九月是傳統談月,但印象中十月份都不是利好月,2008股災也是十月開始,我也想不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月既教訓令我依家唔敢滿倉, 唔對路先離場hold cash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近排我都係十上十落咁諗住趁勢去買,八月單邊市時賺唔少,但一踏入調整市就變成gap up 無我份,但單日回調食晒(仲要有幾日係單日回調2-3%)。1/9 YTD 曾經返家鄉,但兩星期後的今日又跌返去-9%,即係大概回到八月中咁上下。

    倉位過重,睇住啲價位係咁跳好易令人做錯判斷。反正而家無乜特別市況,行遠少少望返係好事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ERRY兄也如是, 我輩小學雞真的不得不砍掉重練.... "曾經覺得股災後自己變強了,不再容易大敗", 升市個個是股神...大家努力加油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個倉都回番好多,今次都係衰跟得太貼,倉位過重,同埋11月就黎大選,呢2個月我覺得唔好跟咁貼,心理上要預備,隨時跌30%的可能性,因為有不確定性存在,保持謹慎態度較好,我自己會提高番現金比例去到50%左右,保持盈利同時避免隨時翻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曾經都試過追話題股, 每次都衰收尾, 賺少少輸多多, 而家我都唔敢再搞哥D, 每次輸一萬幾千其實好金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