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

檢視持倉之高息股

沒什麼可說的,準備清倉。

高息股的踢法並不適合自己。股價波動,更重要的是派息政策隨時可改。也就是說,依靠高息股的現金流並不穩定。今天匯豐停派息,難保明天一眾地產股也會停派。經濟、政治因素影響太多,派息政策說改就可以改了。

已清倉的高息股中,2號仔中電表現其實不俗,息價均賺。中電息率不高,但加上貼價期權有接近十厘。16新鴻基因要減槓桿而沽出,若持有至今、算上股息和期權,應不用輸錢。最大影響當然是停息的匯豐,輸了三成。

倉內只留下一隻高息股RMG,約佔倉位10%。在其宣布停息時打算止蝕,但因做了一年貼價期權,當然要先平倉再止蝕正股。但沒有成交!當然我也沒有理由高價平倉吧,正股跌了四成,但Call卻古怪地沒跌太多。。。大概是因為成交太疏。清不了只能放著,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清倉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其待分享一下新的投資方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都係繼續以固定收益為主,用股息搏下大霧。。。至於炒炒賣賣,港女已心死,美帝要瞓覺。。。能夠戒除手癢唔炒賣,我覺得就成功左一半。減少無謂輸錢,專注係最擅長既新股+接飛刀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2. 而家我係一半債,高息股幾乎清晒(得返一隻RILYG)連新加坡REITS 都清埋。

    經過上個月的大跌,收息嘢跌得仲勁過本身諗住買黎炒果堆,咁點解我要喺呢個時候買啲升幅相對有限的收息股?

    UPS 升得好穩、NWHM 可以好似 NRZ 咁搏反彈(呢啲個波幅幾勁下)、TME/SQ 亦可以中期睇下(以上我全部都有)。美股大把跌得重可以搏反彈的股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YAN兄功課,參考下先,哈哈。。。本身想入AMD,SE同QQQ,不過彈得勁快已經畏高了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3. 中電唔錯~收息都可以~但唔好縑低~我地都係下下要收高息~但就忽視風險~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