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

高息股陷阱

能夠成為高息股,大概總帶著點點的。。。毒。。。

備受收息一族追捧的匯豐,正正是谷友們的最大蟹貨。幾乎逢買必「蟹」,沒哪個賺到錢。我去年以SP65元買入,一年內收到4元股息,連期權大概總共收了10元,但帳面跌了20元!現價接近9厘了,可是誰又敢說匯豐會是退休收息之選?

大概,高息股並不適合退休,因為高息率往往是因為股價的下跌。更可怕的是,派息可以隨時更改、甚至暫停!我年初買入RMG,可說是相當失敗的交易。貪其高息(7.5厘),然而股價一路下挫。昨天宣佈停派股息,更大跌20%!只是我做了SC,因沒成交而無法平倉,也無法止蝕RMG。若不計期權,短短三個月帳面已損失30%!雖然不是比例損失最多的持倉,但暫停派息下實在看不到有回升的希望。

賺息蝕價,實在是買收息股退休的寫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幫家人買入5號仔~買入價78蚊到~收息有排收呀!哈哈
    我都有提他們銀行業難做~未來未必派到咁高息架~
    但他們可能是"香港情懷"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5號仔而家真係得返香港情懷,佢19年每股先賺$2.9就要派差唔多$4。雖然講明今年唔減派息,但重組唔到(歐美果邊唔俾咁樣炒人)、香港呢邊又唔見得會好生意,繼續係咁黎緊派息的錢唔知喺邊度黎了。一兩年或者頂到,時間再長啲應該唔到佢唔減。到時連唯一優點都無埋了。

    當然,如果只係炒短線就係另一個故事。但我諗好少人會拎匯豐黎炒短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
輸到瞓低之重新上路

去年第四季輸到瞓低後,已沒心機更新網誌。想不到今年一月就追回失地有餘,於是回來更新一下,報告還未被抬出場。 一月港股氣勢如虹,美股下半月也發力大升。得益於低位溝淡tsla,一股之力令YTD接近10%。成績很好,但整個一月感覺像在捱打。事緣由月初就開始沽空港期,足足夾了二千幾點。縱...